萌软煎炸

【佐鸣】缘重

五月雨:

[古风,奇幻武侠]
[年上师徒养成,双向暗恋]
[甜文绝不虐,ooc,私设多,bug多]
————————————————————————
初冬,寒风萧瑟,草木萧疏,唯有北郊的一片竹林还保持着绿意。然而,往日平静的竹林,此时却染上了浓重的杀气——


泛着凛冽银光的长剑卷起数十枚的竹叶,犹如飞刀一般,齐飕飕飞向对面膀大腰圆,满脸横肉的中年汉子。那汉子抡起手里的大刀,翻转了几圈,将竹叶打散,一刀一剑碰撞在一起,摩擦出星星点点的火花,须臾,长剑被击落,掉在一个黑发黑衣的少年面前。


此前二人已经过了上百招,中年汉子虽说身材高大实,不过刀法却是行云流水,又快又狠。少年不敌中年子,肩膀和后背皆受了一刀,伤口深可见骨,涌出的鲜血浸湿了黑色的布料。


方才那一剑是少年强行运用内力,使出自己有史以来最厉害的一招,想要以此击败对手,却不想还是让对方化解。


已是疲惫不堪的少年背靠在一颗竹子上,低垂着头,墨黑的双瞳慢慢被一层鲜红覆盖。


中年汉子扛着刀,慢悠悠地走到少年跟前,道:“小子,看你年纪轻轻,武艺却不低,将来长大,在江湖上一定是个顶尖高手,不过你运气太差,今日撞上大爷我,只能葬身在这竹林了哈哈哈…”


“呵,是吗?”少年冷笑着抬起头,一双眼睛猩红,还有黑色的勾玉。不等中年汉子反应过来,长剑便从背后捅穿了他的胸膛。


“看来,要葬身于此的,是你了。”说完,少年拔出了剑。中年汉子的胸口顿时血如泉涌,大刀从他手中滑落,整个人缓缓跪倒在地,“没想到,你竟然是宇智波…”话还没说完,中年汉子便断了气。


居然开了三勾玉啊。少年想着,一只手抚上自己的眼,一步一步离开竹林,刚走到一半,因伤口失血过多,加之从一勾玉直接开到三勾玉,体力不支昏倒了。


当宇智波佐助再一次睁开眼时,发现自己躺着床榻上,背上和肩上的刀伤经过处理,缠上了绷带,原本沾满血污的衣裳也被换成了干净的。佐助打量着周围,这是一间再普通不过的屋子,空气中还弥漫着淡淡的草药味。


下了塌,走出房间,院子里,一株腊梅树已经开了几枝花,散发出阵阵幽香,一旁的石凳上,坐着身穿藏蓝色大氅的金发男子,时不时做出几个鬼脸,逗弄怀中同样金发蓝眸的幼儿。


一看到佐助,水门便招呼他坐下,“你伤势未愈,还是别久站的好。”接着,又朝厨房叫到:“玖辛奈,把药端到院中来吧。”


厨房内传来女人的应答声,不多时,玖辛奈端着药碗出来。看见只穿着单衣的佐助,又急忙从屋里取来披风给佐助系上:“你这孩子,伤那么重,还穿得这般少,再染上风寒可有你受的。”随后,又催促着佐助喝药。


佐助一面服药,一面从水门口中得知,救自己的二人正是江湖上赫赫有名的黄色闪光波风水门,因水门的轻功登峰造极,无人能及,所以便得了这么个称号。漩涡玖辛奈是水门的发妻。那日,夫妇二人路过竹林,见到重伤昏迷的佐助,便将他带回家,为他治伤煎药。


“你是宇智波一族的吧?”水门问,见佐助没吭声,又继续道:“我是看你里衣背上的团扇纹还有那把草雉剑猜测的。那竹林里的男人也是你杀的?”


佐助点点头,便解释是那人先要抢夺自己财务,未果,就要取自己性命。


水门笑道:“我没有要责备你的意思。那人是远近闻名的恶人,烧杀掠抢无恶不作,奈何武功高强,官府多次派兵也没能拿住他,如今他被你斩于剑下,你这也是为这方百姓谋了福祉,真乃少年英雄。”水门的眼神中,满是对佐助的赞赏之意。


舌根上还弥留着药汁的苦味,可佐助内心却莫名一暖,这是平生第一次有人如此夸赞自己。


玖辛奈从水门怀里抱过自己的儿子,好奇道:“据说宇智波一族向来深居在南贺川的深山中,鲜少涉足江湖,你也不过十来岁的年纪,如何独自一人来到这离你的故乡千里之遥的风州?”


佐助沉默了,回想起离家的那日的午后,自己兴致勃勃的找到父亲,迫不及待地向他展示刚学会的剑法,想要得到父亲的赞许,可父亲只是说:“你的剑招虽一气呵成,没有瑕疵,却还不够精炼。你哥哥在你这样的年纪时已经能熟练掌握十拳剑的所有招式,甚至开启了万花筒写轮眼,你可要多向你哥哥学习,我希望你能跟鼬一样优秀,这样才是我宇智波富岳的儿子。”


佐助数不清这是第几次被父亲用兄长与自己作比较,父亲每每提到鼬都是骄傲的神色,而对他永远都是还需努力。


明明已经废寝忘食的在修炼,哪怕精疲力尽,全身肌肉酸痛也曾不吭声,为什么总是得不到父亲的认可!心中的不甘与愤懑,最终达到顶点,既然如此,他宇智波佐助便去江湖上闯荡,做出一番成就,让父亲对他刮目相看。少年意气的佐助随即收拾好了行囊,留下一封告别信,只身离开了南贺川,这一走便是半载。


见佐助眉间轻蹙,似乎不愿吐露缘由,水门夫妇也没再追问下去,只叫他好好留在此处,待伤势痊愈后再作打算。


冬至刚过,风州才迎来了今年的初雪,先是如蒲公英般的小雪,渐渐地变成鹅毛大雪,飞飞扬扬了足有三个时辰方才停下,整个风州城被笼罩在一片白茫茫中。


庭院中,梅花零落,雪花纷卷,佐助握着草雉,手腕翻转便挽出一道银亮剑光,剑影料峭,剑尖染雪,卷着一道飞寒直袭水门,水门以掌接剑,留了三分力道的掌风气势稍显平淡。


佐助看出水门这是有意让着自己,不由得提高声音道:“前辈尽管出全力便是,不用对我客气!”说罢,催动八层的内力,集中在草雉上向水门攻击,剑花翻涌,气势凌人。


面对骤然暴涨的剑气,水门也不再手下留情,将内力集中于双手,掌风凌厉而又迅猛的破掉了佐助的剑势。


见水门拿出真正的实力,佐助便快速转动腕,使出自己的剑法绝招,草雉剑周围出现数十道剑气直直逼向水门。


见状,水门自掌中凝聚起一股真气,真气汇成一团蓝色的气丸,水门将气丸扔向草雉剑,一股强劲的气流炸开,草雉剑被击落在地。


水门捡起草雉,递还给佐助:“佐助君的剑法越发精进了,照此下去,不出五年,我也很难在你剑下走过二十招。”


接过佩剑,佐助抱拳致意:“前辈过奖了,方才前辈那招我还是第一次领教,不知此招叫什么?”


水门笑道:“是我最近钻研的新招式,叫做螺旋丸。”


这时,玖辛奈抱着鸣人从屋内出来,两个月前刚满周岁的鸣人看到地上厚厚的积雪,十分新奇,咿咿呀呀地挣扎着要从母亲怀里下地。玖辛奈只得把儿子放在雪地上。


全身被厚棉衣和棉帽包裹着的小鸣人蹲在地上,抓起一把雪就往嘴里塞,没多久,鸣人皱着一张圆滚滚的小脸,把冰冷的没有味道的雪水吐了出来。


接着,鸣人又站了起来,蹒跚着在雪地里留下一串小小的脚印。


鸣人先是慢慢走到水门跟前,水门搂着儿子亲了两下,又指挥鸣人:“去,到佐助哥哥那儿去。”


鸣人听话地朝着佐助方向迈开小短腿,噔噔噔地跑过去,跑到一半,脚下一滑就摔倒在地。佐助立刻紧张地站了起来,想要去抱鸣人,却见鸣人自个儿慢慢从地上爬起来,不哭也不闹,继续朝着目标前进。


来到佐助面前,鸣人张开双手,嘴里发出“啊啊啊”的声音,佐助立刻会意,蹲下身把鸣人抱进怀里,鸣人搂着佐助的脖子,学着刚刚父亲的动作,在佐助的左右两边脸颊留下两个口水印。


“咱们儿子还挺喜欢佐助君的呢。”玖辛奈走到丈夫身边笑道:“以后可以让佐助君当鸣人的师父啊。”


水门微微点头:“这想法不错,佐助君不仅武艺超群,且胆大心细,若是他来教导鸣人,一定会很出色。”


闻言,玖辛奈噗嗤笑了出来:“喂喂我只是随便说说而已啊,水门你还当真了…”


水门看着自己的妻子,不置可否,将来的事,谁又能说得清楚呢…


tbc

评论

热度(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