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软煎炸

非典型婚姻关系(ABO)第一章

sunlovedays:

警告:ABO   OOC   


          佐井男Omega,井野女Alpha出没。


          Mpreg出没。
          先婚后爱


第一章


  眼前的黑发男人垂着眸,漆黑的瞳仁偶尔从桌面上摊开的报纸上一扫而过,时不时喝一口番茄味增汤。  


  饭厅的电视里正播报着国内外重要新闻,户外晨光明媚。他们就和所有的普通家庭一样,每天早上会在家中吃完早餐,然后道别彼此出门上班。  


  鸣人喝了一口牛奶,咬了一口昨晚下班后去面包房买的牛角包,虽然比不上新鲜出炉的,但味道吃起来尚算可以。嘴里咀嚼着食物,蓝色的眸子则瞥向坐在对面的男人,对方正小口小口的吃着新鲜的秋刀鱼。  


  他们总是不一样。  


  黑发男人喜欢和食,每天早上都会不辞辛苦起来做传统的日式早餐,味增汤,沙拉,秋刀鱼,还有米饭。  


  喜欢睡懒觉的自己则会在前一晚去面包房买好第二天早上要吃的面包,偶尔他也会因为这样或那样的原因把这件事忘掉,这种时候他通常会选择不吃早餐或者在时间不是很仓促的情况下去附近的面包房买一块面包填饱肚子。  


  倒不是说他不喜欢新鲜热气腾腾的和食啦,只是佐助从来没有邀请过自己,他,漩涡鸣人也实在没有立场拜托对方连自己的那份也一起做。  


  “有什么事吗?”黑发男子抬起视线,望向对面的金发男人。  


  从刚才开始,就一直盯着自己瞧。  


  被抓包的鸣人拍着胸口咳了咳,想起昨晚井野给自己打的那通电话,不确定以两人之间的关系是否该告知对方,但是井野发来的邀请上很明确的写着自己的和佐助两个人的姓名。  


  像是看穿了他的想法一样,黑发男人皱了皱眉,显得有些不耐烦,吐出一个字:“说。”  


  说就说嘛,那么凶干嘛!  


  鸣人吞下嘴里的食物,犹犹豫豫地开口:“你还记得井野和佐井吗?”  


  虽说宇智波佐助向来对其他人的事情不甚在意,但优秀的记忆力也使他没法忘记太多没意义的东西,例如参加了自己和鸣人婚礼的山中井野和山中佐井。淡淡地说:“记得。”  


  鸣人挠了挠脸:“佐井去年不是怀*孕了嘛,孩子现在已经出生咯,他们发来了邀请,说是今天晚上大家会去他家里一起看望新生儿,你要去吗?”  


  一阵寂静。  


  佐助和鸣人结婚已经两年了,彼此默契的从不干涉对方的交际圈,纵然在大众眼里两人已是合法的AO关系,但鸣人从不以伴侣身份去参加佐助公司举行的宴会,佐助自然也不以鸣人丈夫的身份出现在鸣人的社交圈内。  


  他们彼此认真和执着可恪守着非普通婚姻关系能够解释的方圆,双方谁都不愿越雷池半步。  


  现在,这种邀约头一回出现在了他们的婚姻关系中。  


  去,还是不去,佐助心中早有定论,他没有眼前Omega那么复杂的人情关系网,最初选择与之结婚的目的就是为了减少不必要的麻烦,在法律允许的框架下尽可能的维持他的自*由之身。既然如此,他现在又何必要出席对方朋友为庆祝新生儿诞生而操办的聚会来将事情复杂化呢。  


  一旦以鸣人丈夫的身份出席,日后势必会增加更多的来往。  


  这不符合他的初衷。  


  “不必了。”黑发男子放下筷子,理智地阐述原因:“我去不合适。”  


  听到自己的答案,对面金发男子明显松了一口气,想必也只是出于礼貌才问问自己而已,并不是真的期待他的出席。  


  毕竟,他们并不是一般的婚姻关系。  


  鸣人把最后一口面包塞进嘴里,面上挂着笑容:“那,我就跟井野和佐井说你今天临时出差实在没法参加哦。”  


  “随便。”  


  这种借口已经成了两人拿来搪塞周围好友的惯用伎俩了。  


  但偶尔,也有行不通的时候。  


  特别是,面对双方家长时。  


  “对了,这周末把时间空出来。”黑发男子淡淡地说。  


  这话没有什么问题,听起来却让人觉得不爽。  


  鸣人撇撇嘴:“喂,我不是你下属,不要随便对我发号施令。”  


  自第一次见面起,鸣人就能从对方身上每一个细节看出对方正是所谓的精英阶层,平淡而理所当然的口吻,一看就是平日里下惯了命令。  


  这也恰恰是让他打从心理反感的地方。  


  男子抬眼瞥了对面人一眼,没有任何表情:“母亲前几天打电话让我们回家一起过周末。”  


  “所以你为什么现在才告诉我?”  


  “你周末有事?”黑色的瞳仁笔直地朝金发男子望去。  


  冷静而不含一丝杂质的眼神,仿佛只要鸣人动动撒谎的念头,就能轻易地被看穿。  


  “没有……啦。”鸣人低下头将装面包的玻璃纸揉成一团扔进垃*圾桶里:“我只是希望在涉及到跟我有关的事情时,我能自己做主。”  


  “毕竟……”没说出的后半句,但凭借着过人的洞察力,对方一定能明白自己的意思。  


  这么看来,是他越界了,“我明白了,下次涉及到你的事,会让你提前知道的。”说罢在对方的注视下站起身,从公文包里拿出钱包,掏出二十张万圆纸币放在桌上:“这个作为礼金和你的一起送给山中,以我们两人的名义。”  


  “诶?”可是井野和佐井并不是你的朋友啊。  


  “在他们眼里我们是跟他们一样性质的伴侣关系。”漆黑的瞳仁盯着眼前的金发男子,轻而易举地看穿对方心中所想。  


  “那也不用这么多……”  


  苍白的手合上真皮钱包重新塞回公文包里:“考虑到我所处的社会阶层,我是你的Alpha,你是我的Omega,你送这么少的礼金会让人产生怀疑的。”  


  说的好有道理,完全无法反驳。  


  但也正是这种时候,他会无法自抑的打从心底深深地厌恶着两人这种看似毫无瓜葛却又被强硬绑定的关系。  


  他现在住的房子是宇智波佐助名下的财产,两层独栋四十坪的住宅。每天来屋子里打扫卫生的钟点工也是黑发男人花钱请来的。  


  鸣人撑着脑袋,黑发男人正一气合成套上剪裁得体的西装外套,拿起公文包。对方朝自己看了一眼,点点头,这就算是道过别,出门上班了。  


  下巴搁在餐桌上,双眼无神的望向黑发Alpha离开的背影,再一次回忆起这段婚姻开始地初衷。  


  这一切还得从头说起。  


  上世纪九十年代末,社会文明以及社会保障体*系的高度发展致使人们对于婚姻及繁衍的需求降至人类有史以来最低值,低生育的最直接后果就是劳动力的大量缺失,反而给社会文明及保障体*系造成了巨大压力。为解决这一普遍问题,各国相继出台了有史以来最臭名昭著的法案——《基于信息素适婚人群匹配法案》,民间戏称为“单身是违法的”。  


  该法案明确规定,凡年满25周岁仍未进行婚姻注册的Alpha与Omega,信息素匹配中心将从全国信息素数据库中进行强制匹配。  


  迫于该法案的压力,年近25岁的两人于网上相识,以牺牲婚姻的自*由达成了共识,赶在被信息素匹配中心强制配对前,完成了人生中的要务。  


  他们结婚了。  


  归根结底,他们只不过是没有掺杂任何情感因素的契约婚姻。  


  所谓契约,就是合同,契约婚姻,就是婚姻合同。  


  钱也好,人情网也好,自己好像在这段契约婚姻中占尽了便宜,甚至包括那个Alpha的便宜。这么优秀出色的Alpha,想必有无数Omega前仆后继吧,可正因为这一点,倒让他捡了个大便宜,莫名的成了无数Omega梦中情人的伴侣,莫名成了众人羡慕嫉妒的目标,莫名成了宇智波佐助的Omega。  


  他就像是什么都没付出,就从佐助优渥的生活条件中分得了一杯羹。  


  一切都那么莫名其妙,却是他无可奈何的选择。  


  晚上七点十五分,因为工作延误,等鸣人赶到山中家的时候,大家已经就着一个话题聊开了。鸣人笑着向井野奉上礼金,女Alpha毫不客气地收了下来。  


  “哇,好小哦。”蓝色的眼睛凝视着黑发Omega怀中的小婴儿,小小的,红通通的小手蜷缩在胸口上:“已经取好名字了吗?”  


  “御七夜的时候爸爸已经取好了,叫井阵,山中井阵。”佐井轻轻拖住怀中的婴儿,看着只身一人的金发Omega,眉头不着痕迹地皱了皱:“宇智波没有和你一起来吗?”  


  鸣人搔搔脑袋:“时间很不凑巧呢,佐助出差了,还没回来。”  


  “话说起来,我们每次聚会,宇智波都没有来吧,会不会稍微有点过分?”  


  佐井并不知晓他和佐助之间的关系,当初为了掩盖两人契约婚姻的真相,佐助可是放了一个很大烟雾弹,在夏威夷举行了两人的婚礼。  


  那种架势,就像他们是真正的AO伴侣一样。  


  现在回想起众人送给自己的祝福,只觉得心中有愧,要是让朋友们知道自己和佐助并不是他们想象中的关系,又会作何反应呢?  


  糟——不可以这样想。  


  绝对不可以让他们知道。  


  “哎呀,他可是社会精英,很忙的,我也只有每天晚上快睡觉的时候才能看到他呢。”  


  骗子。  


  明明大部分时候连佐助几点回来都不知道。  


  “哇,你们这样不会出现婚姻危机吗?”井野睁着蓝色眼睛,疑惑地望向鸣人:“很危险哦,虽说同为Alpha会互相排斥,但不得不承认宇智波那种Alpha可是相当受欢迎的哦。”  


  “诶,结了婚也会吗?”  


  金发Omega呆愣愣地模样看起来傻气十足。  


  “当然会啦,话说回来,”井野从佐井怀中抱过婴儿:“你不要仗着宇智波那么宠你,就毫无危机感,这样子他可是会被外面的野Omega抢走的。”  


  宠他?这又是什么时候造成的误会?  


  “他哪里有宠我啊。”鸣人气呼呼地鼓起两腮:“而且,我才是你的朋友吧,为什么要一直夸那家伙多优秀啊。”  


  啪——  


  疼!  


  鸣人捂住后脑勺,身后站着的是另一位女性Alpha,春野樱。  


  “你给我差不多该认真一点了吧,”粉*头发女人叉着腰,一脸忍无可忍:“仅仅因为你不愿意,所以到现在都没有让你冠夫姓,这放在一般的Alpha眼里,可是不能接受的。”  


  这是他以前拿来慌骗友人们自己婚后没冠夫姓的理由。  


  所以他现在算是搬起石头砸自己脚吗?  


  “而且……”说着,小樱忽然靠了过来。  


  鸣人吓得往后一退,立马被对方瞪了一眼,鼻子冲鸣人肩膀嗅了嗅:“你身上Alpha气息好淡,好久没有房*事了吧。”  


  轰——赧色以肉*眼可见的程度迅速染上了麦色肌肤。  


  鸣人慌慌张张捂住自己的腺体,面上一片通红,口齿也不利索:“你搞什么啊,小樱,你这样可是——”  


  “抱歉,我是医生,职业习惯,没有其他的意思。”春野樱不在意的摆摆手,完全没看出哪里不好意思了。  


  “啊,结婚那么久,提到这方面还那么容易害羞,宇智波也算是捡到宝了吧。”佐井略微感叹地说。  


  “可能因为做的少?”井野很有见地的下了结论。  


  “真人就在这里,麻烦你们能不能稍微放尊重一下,至少不要当着我的面讨论我的性*生*活啊。”  


  “有什么关系嘛,反正你的鸡鸡我已经见过了啊。”佐井面带微笑,语气平淡地仿佛在说井野今晚做的饭不好吃一样。  


  要不是看在佐井刚生完孩子的份上,他真的要揍上去了。冷静,冷静一点,鸣人端起一旁的茶,喝了一口。  


  “你不如和你家佐助商量一下,生个孩子吧,生完孩子后,Alpha就会更加在乎家庭的。”  


  噗——  


  幸好捂住了嘴,要不然此时此刻他就要面对小樱的暴打了。拍拍胸口,把气理顺了,抱怨道:“小樱,突然说这种话很吓人好不好!”  


  小樱狐疑地望着金发Omega:“你干嘛反应那么大,莫非你们没有要孩子的打算?”  


  不是不打算要孩子,是生孩子这件事根本就不该存在。  


  “这是我和佐助之间的事啦。”  


  “我只是提醒你一下而已,不然你丈夫在外被别的Omega勾走了,你就知道后悔两个字怎么写了。”  


  佐助要是那么容易被Omega勾走,也轮不到他和佐助进行所谓的契约婚姻了。  


  “喂,鸣人。”黑发朝天辫的男人从角落里站起,冲鸣人歪歪头,示意对方跟着自己去户外透透气。  


  鹿丸总是关键时刻出现,解救他于危难之中。  


  漆黑的夜色下,昏黄的小灯打在两人身上。鹿丸嘴里衔着一只烟,袅绕的烟雾从炙热的烟头飘向空中,散开。  


  “谢啦,鹿丸。”鸣人嘻嘻一笑:“不知道今天大家都是怎么了,突然变得这么关心我和佐助的事,再问下去搞不好要穿帮。”  


  掸开烟灰,鹿丸一如既往眉头紧锁:“以后这种话你会听到更多。”  


  “诶?”  


  “我跟手鞠也打算今年内要个孩子,听丁次说他们家也有这个打算,雏田今天没来你注意到了吧,牙今天带她去医院做检查了,”金发男人冲他点点头,鹿丸抽了一口烟,瞥向金发Omega:“刚刚我收到牙的消息,雏田怀*孕了。”  


  一时间,鸣人不知该作何反应,他是不是该为朋友怀*孕的消息感到高兴呢。  


  勉强扯出笑意:“啊——那个,大家都好厉害,哈哈哈,雏田居然怀*孕了。”  


  鹿丸淡淡看了他一眼,转过身靠在露台围栏上:“很快大家都会有自己的孩子,只剩下你,那时候你该怎么办呢?”  


  “我……”  


  身为鸣人从小到大的朋友,鹿丸一直对这桩以自*由为名义的契约婚姻持反对意见。看似互不干涉双方自*由的婚姻关系下,隐藏着太多不确定性。他不指望以鸣人的脑袋能够看出其中深埋的危险性,但至少也要深思熟虑过后再做决定。  


  可除了跟佐助契约结婚以外,还有其他办法吗?  


  鸣人问的这句话他一直记得很清楚,那一刻他突然明白了鸣人的处境,即使想的再清楚再明白,即使弄清楚了该契约下的所有危险性,他也无法替鸣人找出第二种解决方案。  


  于是,这个在他看来荒谬至极的方法居然成了唯一的救命稻草。  


  毕竟,没有人能违抗国家意志。  


  “鸣人,你第一次告诉我你要和宇智波结婚的时候,我都觉得你被人骗了。”  


  “我可是有好好按照自己的意志做的决定好吗!”鸣人开玩笑的瞪了鹿丸一眼,垂下眼眸,把*玩着自己的手指头。  


  鹿丸轻轻一笑:“是啊,当时已经订婚的我完全不知道你在经历着什么样的恐慌。”  


  如果当时鸣人没有选择同宇智波结婚,那么他现在可能已经被国家信息素中心强制匹配给另一位他们完全不熟悉的Alpha。  


  “我只是觉得想那么多有什么用呢,并不能改变几个月后我就会被强制匹配的命运,如果是那样的话,不如放手一搏,反正最糟糕的结果也不过是和强制匹配的一样而已。”  


  金发Omega湛蓝的双眼望进漆黑的夜色中,声线透露出一丝无力:“就算结果会是一样,至少,我也有很努力的反抗过啊。”  


  “还好,我最担心的事情并没有发生。”鹿丸掐灭烟头,扔进垃*圾桶里。  


  “最担心的事?”鸣人不解地望着鹿丸。  


  啊,鸣人果然是完全没想到这一层面吗,鹿丸扶额,叹了口气:“契约结婚后强行标记你什么的,这不就和你说的和强制匹配的一样吗?”  


  原来是这样啊,鹿丸一直担心的是这种事。鸣人恍然大悟过来,哈哈一笑:“我都没想到这层,我说的和强制匹配的结果一样没有鹿丸那么深层的意思啦。”  


  果然……  


  “不过这样看来,佐助也是个信守约定的家伙吧。”  


  “大概是吧。”鹿丸至今都不太相信宇智波佐助,刚才鸣人的一席话更加确定了他的想法。  


  从与宇智波佐助为数不多的几次见面中,他能看出对方是个相当了不得的家伙,对方一定是吃透了契约婚姻所包含的所有细节才会提出这种方法。在不告知另一方各种弊端的基础上,利用鸣人病急乱投医的想法和身为Alpha怎么都不可能吃亏的自己契约结婚,简直是百利而无一害。  


  他不相信宇智波佐助,永远都不会相信。  


  毕竟,宇智波佐助是个Alpha,漩涡鸣人是个Omega。  


  鹿丸望望身旁的鸣人,淡淡一笑,这个脑子总是缺根弦的家伙果然还是需要他在身边看着才行。“对了,鸣人,我记得你说过宇智波的父母并不知晓你们契约婚姻的事吧。”  


  “对啊,因为佐助本来就是为了逃避家族联姻和强制匹配才这么做的。”  


  金发Omega仍是一副欢快的模样,鹿丸想了想,还是决定说出自己的想法:“那你有没考虑过当宇智波的父母决定家族需要一个继承人的时候,你该怎么办?”  


  世界为之一静。


  


  鸣人睁着双眸:“诶?”


  


  

评论

热度(622)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